梅子结

【伞修】萤火(极短打)

一篇小小的短文。。。听了奥华子的萤火后写出来的东西

毫无逻辑可言。。。设定糟糕的一塌糊涂。。。

OOC?那是什么东东。。。

总之就是一篇不忍直视的文就是了。。。

做好准备再看。。。

------------------------------------


叶修第一次遇见苏沐秋的时候是在附近的山上。

滚烫的微风中合着南方的湿气,耳边响着不知疲惫的蝉鸣,衣襟上依稀还能看见干了又湿湿了又干的汗渍。叶修背着不大的行囊顶着烈日走在空无一人的山路上。

“啧,这个天气真的是……早知道晚点再离家出走好了。”

脚下的步伐变得渐渐有些沉缓,叶修四处打量着寻找着落脚点。

“喂,那边的人类。”

清澈的嗓音在耳边响起,叶修眯着眼寻找着声音的来源。

“我说,在上面呢。”

啊,上面?

伴随着声音,抬头看到一个人影,身穿白色的衣裳斜靠在树枝上,勾着唇角望着叶修。斑驳的阳光透过树叶飘飘洒洒地散落在他的衣服上,衬得那笑容暖和了几分。

“进山了,把烟拿下吧。”

说着一阵风吹过,熄灭了叶修含着的烟草。

拿下已经被熄灭的烟,叶修望着眼前居高临下看着他的人。

“哟,我说,不会被我遇到山神了吧。”

说罢,苏沐秋从树干上跃下,停在叶修的面前。

“你说呢?”


“你怎么进来的?”

两个人坐在树荫下,不知是不是因为山神就在自己旁边的原因,微风比以往更加的清爽。

“什么怎么进来的?正常走进来的啊。”

叶修把玩着手中的烟,习惯性地想往嘴唇边放。

“我说你真的不知道吗……”

苏沐秋伸手弹开叶修手中的烟,斜着眼睛望着眼前的人类。

“我已经封山了啊。”

听到这句话的叶修并没有任何反应,把没有点燃的烟草含在嘴里,蓦地才恍恍惚惚反应过来。

“卧槽?我怎么出去啊!“

苏沐秋摊开手表示他也不知道,眼睛望着叶修表现的很是无辜。

“你能够打开的吧,你可是山神啊!”

叶修从苏沐秋的身旁跳起,满是焦急的模样。在开什么玩笑,要是封山了我岂不是永远走不出这座山了吗!

“封山两个月,谁都出不去,就算是我也不能打开。”

苏沐秋见状也站起身,拍了拍叶修的肩膀。

“看来今年有人能陪我了。”


在心中许下誓言

集起风 让铃声响起 


当苏沐秋邀请他去他住的地方的时候叶修还是很高兴的。但是......但是,

眼前的神社看上去好似很久没有人清理过的感觉,看上去很大的建筑周围杂草丛生,斑驳的建筑显示出长久的历史和早已无人的荒凉。

一想到自己要在这个荒无人烟的山里待两个月,叶修突然间有点后悔自己当初离家出走的决定。

“东西放下之后我们出去看看吧,找点吃的什么的。”

无视了叶修脸上难以相信的表情,苏沐秋淡定地伸出手,“我叫苏沐秋,如你所见,这座山的山神。”

“叶修。”对面的人类极力克制住狠揍眼前“不小心”把他困进这座山的山神。咧开嘴做出了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表情。


叶修进山的时候已经很晚了,现在山上几乎一点灯火都看不到,黑蒙蒙的一片让叶修不得不跟紧眼前山神的步伐,

“我说,这么黑不会很危险吗。”

叶修克制住自己声音中的颤抖问道。

“我可是山神啊。”

走在前面的苏沐秋就着月光回头看着身后的人类,

亏你还知道自己是山神。叶修忿忿地想着。

夏日的夜晚不像白天那样炎热,山中更是多了一份凄凉,由于封山的原因,无人的山中小道上只能听见两个人的脚步声。

封山期间人类是上不了山的,相对的山上的生物也同样不能下山。封山是为了保持山上的生息,而封山期间亦是山神最虚弱的时候,由于不能承受住外界的干扰所以才会采用封山这最后的手段。

也就是说眼前这个山神十分的虚弱吗……

看着眼前白色的身影,叶修跟在后面默默地想着。想到刚刚看见的神社,在不满之余也想到了眼前山神的状况。

那座破破烂烂的神社依稀能看出昔日的辉煌,但现在这幅荒芜的模样应该是很久没有人来参拜过了才是。

被人遗忘的山神,终究会消失吧……

“在想什么呢?”苏沐秋看着迟迟没有跟上的叶修,伸手弹了他的额头。

叶修捂着额头瞪了山神一眼,什么也没有说赌气似的小跑两步走到苏沐秋的前面。

穿过无尽的树林,眼前出现了一个不大的湖泊,但真正吸引叶修的则是湖泊旁的淡黄色闪光。

“还不错了吧,这里。”

随后跟上的苏沐秋站到叶修的身旁,看着他异常兴奋的眼神不禁笑了,

“这座山上居然有萤火虫!”

月光下的湖泊旁星星点点地闪烁着微弱的光芒,不算很亮的光聚集着,恍惚间好似能把这整个湖泊照亮。

叶修将这幅景象深深地印在眼底,刻在了最深的回忆里。


夏日的梦 满溢的花火 

想要见你 想要见你 在没有尽头的恋爱


不知不觉中叶修在这座山上平凡地度过了两个月。远离了城市的喧嚣使得他渐渐忘记了时间。在于苏沐秋一同的日子里也让他渐渐地发现了他对这个看似不靠谱的山神带有的特殊的感情。

“沐秋。”

躺在湖边的叶修轻轻唤着旁边人的名字,道出藏在心底未说出的誓言。

“我想,我可能喜欢上你了。”

身边的声音好似安静了许久,直到指尖上传来了清晰的触感,一个有些干涸的声音紧贴着叶修的耳边传来。

“怎么不早说。”

听到这句话后,叶修挣扎着坐起身,却被坚定地按下。苏沐秋压住身下不断挣扎的叶修跨坐在他的身上。下身吻住那张带着烟草味道的嘴。

“我爱你。“

说完叶修便沉沉的睡去,恍惚间看到了那张熟悉的笑脸。耳边好似传来了随风而起的铃声。


再次醒来的时候身边已经没有了青草的味道,换着视角寻找着自己熟悉的身影,却什么也没有看见。身处的地方是那座自己待了两个月的山,但却不在山中。站在山脚下看着这座荒芜的山,叶修想要再次进入,却发现无论怎么走也不能走进。

封山了吗。

叶修想到。亦或是……山神的消逝。

一切都不能再次触碰,仿佛像是夏日的梦。但是回忆却又那么的清晰。


刹那间的云 消失在空中 

那日的回忆 在我身边


当叶修再次来到那座山时,山上的模样已经变了,山神的交换使得这座山已经不是从前的样子。

如愿以偿地登上不再熟悉的山,叶修的耳边好似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是了,这是最后听见的铃声。

叶修迈开了步伐,他知道,自己想见的人就在那里。


萤火照亮的道路 

在远方的远方 寻找着你


END

-----------------------------------------

2014-09-30
/  标签: 全职伞修
3
   
评论(3)
热度(8)
这里梅子。叫法随意。
本性是杂食
掉进全职深坑至今未爬出来,每到边缘就被人一脚踹回去
怪谁呢⊙ω⊙
恩还有就是。。。特别懒!